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培训致富带头人 走好共同致富路

访问量:

培训致富带头人 走好共同致富路

上犹乡村振兴


近日,上犹县在各乡镇开展了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分批培训班,来自14个乡镇的2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合上犹地域特点和产业结构现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选择实用技能,重点在茶叶、油茶、蔬菜、食用菌等种植培育技术上进行培训。采取名师授课、案例教学、实地考察、自媒体应用、主题研讨等方式,让创业致富带头人听得懂、愿意学、用得上,能切实解决问题。

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以来,上犹县结合各乡镇的实际情况,着重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农村知识青年和返乡人员中,有意向对一批有创业致富愿望、有一定致富手段的技术创新能手、种养殖户纳入登记管理,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提供资金、技术、政策等系列帮扶,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切实帮助解决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培育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提高“三业”,提升行动成效,实现群众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