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以考促学促提升】上犹县23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中“赶考”

访问量:

【以考促学促提升】上犹县23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中“赶考”

上犹乡村振兴 2022-07-14

“这既是一次知识测试,也是一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有助于推动全县驻村工作队进一步认清形势和任务,保持信心和定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频道不换、力度不减,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上犹县委组织部周金伟说。

为进一步推动上犹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全面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对乡村振兴政策知识的知晓程度,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7月14日上午,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全县23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中考试。

本次考试设2个考点,共4个考场,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内容涵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职责、医疗保障、教育、卫生、住房等政策知识,全方位多角度考查驻村干部对政策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情况。为切实避免“考用两张皮”现象,将本次考试成绩纳入工作队年度考核档案,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做,增强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乡村振兴本来就是一场大考,带领全村致富我们才算是完成了任务。”平富乡庄前村第一书记阳军说到,自从他担任第一书记,每一天都是一场考试,帮助村里争取资金谋划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老百姓关心问题......“自己一直在研究思考,工作也在学中干、干中学,这次不仅要在知识政策掌握上考出好成绩,更要为庄前村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考场中‘考’出好成绩”。

通过此次考试,不但检验了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对业务知识掌握程度和村情实际了解程度,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实现强学习、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的效果,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强化学习理念,认真做好驻村工作,多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供稿:中共上犹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