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访问量: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赣州乡村振兴 2022-08-04 

8月4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罗瑞华主持。


市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熊运浪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思路举措更加清晰,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脱贫成果更加巩固,特色亮点更加明显,实现了脱贫成果巩固工作再提升。

熊运浪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思想不松,克服麻痹懈怠、盲目乐观和应付过关思想,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清醒认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拓展;要坚持工作不松,持续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聚力抓牢巩固成果底线任务,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脱贫人口收入提升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大资金项目管理力度,以更精准的举措、更强劲的力度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坚持责任不松,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推进、指导考核,改进工作作风,以更严实的责任、更过硬的作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作示范、勇争先,持续打响巩固成果、乡村振兴的“赣州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瑞华在主持时指出,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国之大者,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始终做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举措精准。要精准施策,拿出脱贫攻坚的绣花功夫,户户过筛,村村过点,把工作做在前,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丽萍通报了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部分县(市、区)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