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入户宣讲惠民政策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访问量:

入户宣讲惠民政策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贴等惠民政策知晓率,近日,营前镇蛛岭村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深入辖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驻村干部、村干部入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放社保宣传资料,详细解读个人养老金政策、领取待遇条件、防范养老保险诈骗等社保知识,并重点对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说,现场“手把手”教群众资格待遇认证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事,确保社保待遇不断档,营造社保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良好氛围。

此外,为保障安置点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岗就业,确保群众对政策知晓率达100%。驻村干部还宣传了一次性交通补贴政策,让脱贫群众详细了解申报条件、补助标准、申报流程及所需材料等,帮助和引导群众积极申报补助资金,高效便捷地享受政策红利,减少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成本,激发脱贫群众的外出务工积极性,扎实推进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宣传活动,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提高辖区群众对社保就业惠民政策知晓率。


来源:上犹县营前镇
    编辑:李天玉
    校对:赖卓萍
    审签:汪  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