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深耕农村路网建设“贷”动乡村振兴之路

访问量:

深耕农村路网建设“贷”动乡村振兴之路

“政通人和,路通兴业”。纵横交错的农村公路,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一体化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农发行上犹县支行始终厚植“三农”沃土,聚焦农村发展弱项,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抓手,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农村路网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

连通“暖心路”,推动人居环境改善。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5亿元支持崇义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过去,崇义县乡村道路基础设施总体较差,存在较多的“断头路”“瓶颈路”,村民日常出行感受不佳,尤其是雨雪天气泥泞道路给村民带来极大的不便。该项目通过改主干道、改入户路,完善通村道路、村镇主要出入口,打通乡村道路交通堵点,致力于推进“生态人居”建设。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区域环境,推动新农村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打通“致富路”,带动农民收入增长。脐橙是崇义县龙勾乡的特色产业,当地农户主要种植脐橙,路网建设为脐橙产业打开了更广阔的销售市场,减少了物流运输的时间和成本,提高了脐橙的保鲜度和市场竞争力,带动更多当地村民就业,为农户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渠道。该行创新服务模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项目的特点,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用活金融工具激发当地特色农产品发展潜力。

畅通“振兴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该行1.55亿元贷款支持建设的崇义县振兴大道已竣工通车。据悉,振兴大道设计为城市主干路,全长5955米,与上营南路、上营中路、阳明路、正德路、过埠路等城市支路连接形成新城区的骨架路网,振兴大道成为新城区的主要经济发展轴线,对路网结构的完善、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农发行上犹县支行将继续发挥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积极为农村路网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乡村铺就通向幸福与繁荣的康庄大道,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进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天玉
    校对:赖卓萍
    审签:汪  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