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加强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水岩乡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访问量:

加强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水岩乡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为提升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3月4日上午,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在水岩乡二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特邀水岩乡铁石村党支部书记胡承志作《加强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授课。全体乡村两级干部共同参会学习。


讲座中,胡承志从“多措并举话治理”展开,结合铁石村的实际治理浅谈如何从基层治理下手,推动乡村振兴。从抓住“关键少数”、完善基础设施,开展环境治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治理”来助力,组织外出学习,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谋振兴等九方面进行剖析,并结合实际谈基层治理感悟。水岩乡党委副书记、宣统委员伍复明进行总结,一是群众诉求“快”满足;二是文明实践树典型,聚民心,三是要敢宣传,善宣传;四是要挺膺担当;五是群众工作要用巧劲。

授课期间,在场乡村干部专心听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乡村年轻干部,进一步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创新了工作方法。在场村书记表示将会把培训过程中的学习收获有效应用借鉴、大胆实践,确保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此次讲座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既有思维高度,又有实践剖析,为我乡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来源:上犹县水岩乡
    编辑:李天玉
    校对:赖卓萍
    审签:汪  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