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

上犹县吹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冲锋号

访问量:
  12月17日,上犹召开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动员会,正式发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令。在家的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赖晓岚同志在讲话时指出,上犹发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令,是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延续和巩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难度更大,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希望大家保持韧劲、乘势而上,齐心协力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赖晓岚同志强调
  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意义重大,必须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顺应人民群众所盼、顺应城市发展所急、顺应营商环境所需。
  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任务艰巨,必须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好创文创卫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深化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市容环境卫生是“双创”的重点,也是“创卫”的大头,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及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是重中之重,要按照“十二项清零”要求,切实加以整治。要启动黄埠镇、寺下镇、梅水乡创建省级卫生乡镇,陡水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相关乡(镇)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其余乡镇要对标看齐,争取三年内达到全县创成省级以上卫生乡镇标准。要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承载能力。要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环境提升,要加强主次干道维修养护工作,抓好绿化工作,要加强沿街、过街广告设施、破损店招、工地围挡规范性整治,要加快改水改厕及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等环卫设施建设,确保管网通畅,卫生设施齐备。要不断提升医疗卫生和全民健康水平。要扎实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管理和重点行业整顿,要深入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和健身运动。
  三、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人人有责,必须强化落实、形成合力。要落实好网格化责任落实机制继续推行片长制,实行责任网格化、工作清单化,各个片长分片负责、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分区负责、各单位干部职工分网格负责。要优化网格设置,把网格责任落实到人;要坚持监督、检查、考核三管齐下;要深入研究测评体系、测评方法,做到心中有数。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创文创卫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对创建中的节点难点,要认真研究、全力破解。要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坚持以宣传促创建,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做到创“国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通过正反两面典型激励群众投身创卫实践。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显明总结了创“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情况,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