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

正式启用!上犹县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访问量:

6月24日,上犹县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6月24日,上犹县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正发、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赖爱民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人员一同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解说员以林则徐虎门硝烟故事为切入点,用生动的语言为参观人员讲述了我国近代以来毒品的发展史和当前毒品的特征、种类、危害,如何识别制毒窝点和青少年如何预防吸毒,并介绍了上犹县禁毒工作成效。

图片

参观人员在基地内,聆听讲解、观摩毒瘾发作仿真人模型、体验吸毒人脸变化平台和毒品知识抢答系统,此外,还在VR设备体验区体验了高仿真模拟吸毒人员情景。

VR设备体验区是通过虚拟场景的搭建与还原,模拟吸毒后精神处于亢奋或者萎靡状态下周围场景的变化,让人身临其境体验吸毒后所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不良症状,让参观人员切身体验了毒品给人身体和精神带来的巨大危害,增强了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念。

上犹县禁毒教育基地位于县林业局五楼,基地建有图文展示区、影像播放区、互动体验区、留言签名区等功能区域,每个区域都具备不同的毒品教育知识,通过合理、科学的布局展示,结合文字、图片、实物及视听音效等多种方式,吸引参观者真切感受毒品危害,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认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