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安全生产

上犹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访问量:

为了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抵御火灾和应对消防突发事故等的整体能力,近日,上犹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寺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课上,消防救援人员采用多媒体课件授课,综合运用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影响力较大的火灾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通过对这些火灾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说明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同时以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操作为主要内容,并让学校老师进行实操实训,让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强化了幼儿园教师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使教师们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园内教师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幼儿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