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公立医院卫生机构考核

犹县关于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情况

访问量: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试点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我委组织人员开展了2021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通过查阅资料、查看医保系统和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三家县级公立医院执行医疗服务、质量、平安医院建设、可持续发展、财务管理、医德医风、院长目标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考核现将考核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综合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各县级公立医院均成立了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加强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建立健全领导决策、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等机制,通过层层分解任务,传导责任和压力,保障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强化服务监管,促进医患关系和谐。

县级公立医院从提升门诊、住院、护理服务质量、规范诊疗行为、合理控制医院医药费用、进一步注重人文关怀等,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质量核心,持续改进,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年度内均无违规问题发生,患者满意度、职工满意度持续提升。

(三)健全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提升运行效率

县级公立医院均按要求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及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医务人员持证上岗,依法执业,无使用非卫生计生人员行医、超诊疗科目执业情况,无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等。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普及防病知识,扎实开展重大疾病、传染病以及慢性病的防治工作。

(四)加强医院管理,提升医疗质量

    1落实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主要运行指标监测,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和门急诊病人、出院病人均次费用。严格执行基本药物制度,贯彻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县级公立医院药品、耗材全部通过平台实行网上采购及零差价销售

2、强化医疗服务管理,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开展临床路径管理,推广优质护理服务,病房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工作和护士分层管理。建立科学的医院绩效分配机制。落实处方点评制度,合理使用抗菌药物。

(五)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建设,构建和谐社会。

继续以创建“平安医院”,强化安全生产为主抓手,县级公立医院各科室层层落实责任制,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纳入医院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各科室定期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并坚持进行定期检查、考核,以确保医院的医疗安全制度得到严格落实,通过业务、行政查房,确保医院在医疗过程中做到安全有效。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完善公立医院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加强对公立医院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以公益性为核心的公立医院绩效评估管理体系,促进公立医院规范运行。公立医院要注重提高服务质量,以服务促效益;加强内部成本核算,降低医疗成本,提高运行效率;逐步实施和强化临床路径管理,推动病种规范化治疗,防止和杜绝过度检查。

(二)健全用人机制,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加大卫生人才引进力度,运用好现有高级人才和本土人才引进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二是加强县级公立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加大骨干医师培训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提高县域内就诊率;三是健全完善公立医疗机构绩效考核体系。

上犹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