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社溪镇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广大妇女姐妹们,10月11日-16日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进社溪,快来参加!

访问量:

   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最多发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为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强调“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对忽视自身健康的妇女和家庭进行警示教育,帮助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前期赣州市妇联特别制作了“两癌”检查公益宣传片,希望广大妇女和家庭真正关爱健康,提高疾病预防和自我保健意识,积极主动参加“两癌”检查,做健康女人,建幸福家庭。 
    请记住,一个简单的检查,可以避免一个家庭的灭顶之灾!“两癌”不可怕,关键要早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健康与您相伴!近年来,我国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逐渐上升并趋向年轻化,且确诊病例一般都是在癌症中期或晚期才发现,而早期的宫颈癌和乳腺癌,治愈率可达90%以上,“两癌”检查可提高女性“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上犹县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案》部署,上犹县妇幼保健院将于2021年10月11日-16日(农历九月初六至初十一)开始组织专家团队到社溪镇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免费筛查服务对象


     社溪镇及周边乡镇35-64周、近三年(即2019年至2021)未参加免费“两癌”检查的已婚妇女。

免费筛查项目内容


     免费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和TCT检测,结果异常的进一步进行阴道镜检查或组织病理学检查。

     免费乳腺癌检查包括:乳腺触诊检查和乳腺超声检查,结果异常的进一步进行乳腺钼靶检查或组织病理学检查。

检查注意事项


1.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医保卡。

2.检查前48小时内不可同房、阴道上药、阴道冲洗,避开月经期。

3.检查人员遵守医院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扫码测温进入院内,候诊期间保持1米安全距离,发热者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检查。

检查地点:



社溪镇中心卫生院行政楼一楼(住院部旁边)

咨询电话:

0797-8581133

检查时间:






2
0
21年10月11日至16日
(农历九月初六至初十一)
8:00-12:00,14:00-17:00 
关爱女性健康
提高疾病预防和自我保健意识
姐妹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积极参加妇女“两癌”检查

做健康女人

建幸福家庭!

图片
“两癌”防治小知识
01

什么是乳腺癌和子宫颈癌?

乳腺癌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好发年龄在40-60岁之间,部分与遗传有关。乳腺癌的成因与某些化学、物理、生物、营养等外环境和遗传、免疫、激素等内环境的影响有关。凡有乳腺组织的部位都可以发生乳腺癌。男性也可以患乳腺癌。
子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发生在子宫颈上皮的恶性肿瘤。子宫颈癌前病变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其治愈率可达100%。

02

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1、养成乳腺自我检查的习惯。
2、定期参加乳腺检查

专家建议:
①大于18岁的女性,每月一次乳房自我检查。
②18-40岁的妇女,至少每三年接受医生检查一次。
③大于40岁的女性,每年接受医生检查一次。
03

如何预防乳腺癌?

①积极参加乳腺癌防治的宣传教育活动,了解防癌知识。
②养成自我检查的习惯,并坚持定期接受专业的医疗检查。
③适龄生育并坚持母乳喂养。
④经常运动(每周快走散步约2小时)。
⑤维持正常体重。
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多吃具有抗癌作用的水果和蔬菜。如山楂、无花果、荸荠、猕猴桃、菱角、苹果等水果。蔬菜中如卷心菜、菜花、大蒜、胡萝卜、白菜、油菜、百合、扁豆等也具有提高免疫功能,抵抗致癌物对人体侵害的作用。控制饮酒量(对妇女来说每周少于三杯)。


04

子宫颈癌的筛查方法有哪些?

目前全世界常用的方法是对所有适龄妇女进行子宫颈癌筛查。子宫颈癌筛查主要包括宫颈细胞学检查、HPV检测、肉眼筛查(醋白检查和碘实验检查)、异常阴道镜检查、病理学确诊。
05

怎样预防子宫颈癌?

定期进行专业的宫颈检查,尽早发现异常症状,进一步采取有效的诊治方案,可积极有效的防止宫颈癌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