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陡水镇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端午来临,我们倡议,非必要不返乡

访问量:

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6月2日,广东省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通告,即日起,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对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

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旅居返犹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

端午节即将来临,我们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如确实需返回,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您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应提前3天向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备,并持有入(返)犹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上犹后应及时向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对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并在1、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并在1、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

由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旅居入(返)犹人员,或与当地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的返)人员,须持有入犹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按照属地规定,及时向社区报告,并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实施相对集中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以上人员在返)后的第7天还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

国内近期连续报告本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希望广大群众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确需前往时需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咳嗽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5

本次广州疫情中的病例,多为共同居住、共同就餐、共同托管等相对密闭的场合受到感染后造成的传播,因此,农贸市场、餐饮、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要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日常清理和消毒工作。

6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现阶段,在人群疫苗接种达到较高免疫保护水平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后还不能放松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