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陡水镇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疫情防控不松懈——致陡水镇群众的一封信

访问量:

疫情防控不松懈——致陡水镇群众的一封信


镇居民朋友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更加不确定。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大家务必遵守以下规定。

一、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请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有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动信息。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家中常备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如果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诉医生旅行史及接触史,就诊途中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谨慎安排出行计划非必要,不要前往近期出现疫情的重点地区旅行或者出差非必要不返乡;若目的地出现疫情,或与确诊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同乘交通工具、活动轨迹有交集等,请及时向村(居委会)报备,并主动联系疾控部门寻求防控建议,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返回后,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执行防控措施。省外所有来(返)人员,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村(居委会)、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备,详细告知个人信息、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来(返)目的等信息,在抵达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并配合属地落实其他疫情管控措施。

三、减少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要控制人数规模,制定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措施。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规模;自行举办5桌(50人)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必须向属地村(居委会)报备,并落实好防控措施。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