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寺下镇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寺下镇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访问量:

图片

寺下镇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图片

全镇父老乡亲们:

根据上级关于疫苗接种的相关规定,如果不接种新冠疫苗可能会遇到这些“麻烦”,比如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公共场所出入可能受限制、疫苗接种免费可能取消、跨省流动可能会受影响等等。为方便广大村(居)民朋友接种疫苗,寺下镇卫生院于从即日起至7月25日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共计1600支(打完为止)。请18周岁以上(不限户籍)未接种第一剂对象和超过21天未接种第二剂次的对象携带身份证、第一剂接种凭证,戴好口罩,有序前往寺下镇卫生院接种。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内广东省、云南省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事实证明: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目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全民接种疫苗”。也只有在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

 为巩固防疫成果,守护家人健康,我们倡议,凡是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均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满21天后方可接种第二针。未按程序完成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新冠病毒疫苗实行免费接种,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受种者个人不负担任何费用。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了快速构筑免疫屏障,我们需要您的“一臂之力”,如果您或您的家人还没有接种疫苗,或还没完成全程接种疫苗的,请大家珍惜现在疫苗充足、接种方便的大好时机,积极配合镇、村(居)干部及医务工作人员,尽快到寺下镇卫生院接种疫苗。

如果您没有交通工具或者行动不便,可以与所在村(社区)干部进行联系,我们村干部将提供义务接送服务!联系方式如下:

村(社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童江社区
黄裘辉
13607076603
寺下村
周红梅
15970766763
龙潭村
张凤棱
13177758928
泥坑村
何山明
18970732881
坛前村
何远章
15970815528
新华村 罗增明
18970700496
杨梅村 王承旃
13879702715
富足村 王祥英
18942368368
新圩村 何吉明
13870731977
珍珠村 谢远冬
18296698173

寺下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17日
图片
为出行不便的疫苗接种群众提供义务接送服务

网友们非常关心
哪些情况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情况不可以接种?
下面就为大家一一科普一下

01

可以接种的几种类型

●已知对尘螨、食物(鸡蛋、花生、海鲜、芒果)、花粉、酒精、青霉素、头孢或者其他药物过敏,可以接种。

                                 

●患有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不是急性发作期,可以接种。

                                    

●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

                                    

●高血压药物控制稳定,血压低于160/90mmHg,可以接种。

                                    

●糖尿病药物控制稳定,空腹血糖≤13.9mmol/L,无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高渗状态、乳酸酸中毒),可以接种。

                                    

●甲减患者服用稳定剂量左甲状腺素(优甲乐),甲功正常,可以接种。

                                

●慢性湿疹没有明显发作,且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慢性荨麻疹当前症状不明显,且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慢性鼻炎、慢性咽炎症状不明显,可以接种。


●慢性肝炎非治疗阶段,肝功正常,可以接种。


●肺结核不是活动期,可以接种。


●银屑病非脓疱型等急性类型,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牛皮癣、白瘢风,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慢阻肺非急性发作期,无明显咳喘,可以接种。


●强直性脊柱炎无急性疼痛表现,且炎症指标无明显异常,可以接种。


●抑郁症药物控制良好,生活工作如常,可以接种。


●精神疾病患者,病情稳定,可以接种。


●用于治疗糖尿病的各种药物(包括注射胰岛素),均不作为疫苗接种的禁忌。


●免疫系统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等等)总体原则是谨慎接种。一般情况下,在病情稳定时可以接种灭活疫苗和重组亚单位疫苗。


●恶性肿瘤术后超过三年,不再进行放化疗;肾病综合征;肾移植后吃免疫抑制药物;艾滋病患者、HIV感染者, 建议接种灭活疫苗或重组亚单位疫苗。


●阴道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感染,无发热,处于非治疗阶段,可以接种。


●单纯腹泻,无发热,每日不超过三次,可以接种。


●心脏病、支架、搭桥、安装起搏器,术后恢复正常, 可以接种。


●器官移植术后,恢复良好,体征平稳,建议用新冠灭活疫苗。


●脑梗塞治愈者,或有后遗症(且病情稳定、血压控制平稳)者,可以接种。


●阑尾炎术后、人工流产术后,身体恢复良好,没有其他不适的话,可以接种。


●骨折、外伤,无感染发热,可以接种。

●备孕期、哺乳期可以接种,哺乳期可继续哺乳。

●男性不存在因备孕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问题。

其他未尽事宜以疫苗说明书为准。

02

建议不接种或暂缓接种的类型

1. 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辅料主要包括磷酸氢二钠、氯化钠、磷酸二氢钠、氢氧化铝等),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 任何原因(如感冒、局部炎症、肿瘤、风湿免疫性疾病等)引起发热(腋下体温≥37.3℃)者;结核病活动期者。
                                    
4. 急性脑病(脑炎、梗塞、出血等),或有惊厥、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者;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 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未控制的患者,或其他 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患者。
                                    
5. 呼吸系统急性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发作期、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或临床未控制、胸膜疾病急性期等患者。
                                  
6. 血压≤90/60mmHg(原因不明),高血压通过生活方式调整和(或)药物治疗、血压仍≥160/100mmHg,严重冠心病,心律失常,心率低于 60 次/分或大于 100 次/分,严重心脏瓣膜病变,主动脉夹层,静脉血栓形成,严重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主动脉综合征等患者。
                                    
7. 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急性肠梗阻,炎症性肠病活动期,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活动期等患者。
                                    
8. 急性泌尿、生殖系统感染,严重肾病患者(未控制的急 慢性肾炎患者,正在使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或生物制剂的肾脏病患者,急性肾功能不全患者或慢性肾脏病 3 期以上即肾小球滤过率 eGFR<60ml/min 的患者)。
                                    
9. 糖尿病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高渗状态、乳酸酸中毒)或患有上述急性并发症痊愈未满2周的糖尿病患者;空腹血 糖>13.9mmol/L者;甲状腺功能减退 TSH>10μIU/L,且T3、T4 低于正常值者;未控制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亢性突眼患者。
                                    
10. 淋巴增殖性疾病未控制,再生障碍性贫血未缓解,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活动期,出凝血疾病未控制等患者。
                                    
11. 免疫系统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征等)活动期,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明确合并机会性感染或恶性肿瘤未控制的HIV 感染者,淋巴瘤、白血病或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患者。
                                    
12. 恶性肿瘤患者手术前后,正在进行化疗、放疗、免疫治疗等患者;器官移植状态患者。
                                 
13. 严重过敏性鼻炎急性期,急慢性湿疹或荨麻疹症状体征明显者,或伴有皮肤其它症状发作期。
                                    
14. 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确诊或无症状)6个月内。
                                    
15. 妊娠期妇女。
                                    
16. 临床医师或接种工作人员认为不适合接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