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突发!河北一乘坐51人班车坠河 涉水行驶这些安全要点要掌握!

访问量:

2021年10月11日7时许,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核载55人、实载51人的通勤大巴车在滹沱河王母桥落水。
15时发布最新进展:已有40人抢救上岸 仍有11人失联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已有40人抢救上岸,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仍有11人失联。现场正全力搜救中。



目前,事故处置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科普

车辆落水后

由于熄火、水下压力等因素

车内人员很难打开车门

想要安全逃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此

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十分必要

了解学习如何正确逃生↓↓↓


漫水路(桥)

顾名思义就是被水淹的道路、桥梁,这些道路或桥梁平时在水位以上,由于地势较低,因为降雨涨水或路面积水,造成道路、桥梁被水淹没。

道路被水淹没之后,如何通行?

一、等待。等水位退至安全位置或者交通安全隐患排除之后,再通行;

二、绕行。从未被水淹的道路绕行;

三、涉水。道路条件较好,没有垮塌等危险,水位较低的漫水路,可以选择涉水通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四条 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

驾车通过漫水路建议

1.水位覆盖了路面,我们看不到实际路况,不能盲目行驶,最好是在安全位置等待,待水位消退后再通过;

2. 涉水通过时,要注意保持低速、匀速行驶,谨防激起浪花进入发动机;

3. 在自己没有把握通过情况下,应停车等待;如有人指引通过满水路,由指引人判断路况,指引到相对浅而平坦的道理行驶;

※总之,不安全不通行;漫水道路情况不明时,切勿逞能、贸然涉水行驶。

我们建议车主朋友

当发现路面积水已经没过轮胎一半

同时又不清楚前方道路的积水深度时

应该及时的折返,以免车辆进水

甚至抛锚积水路段

若迫不得已需要涉水行驶时

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涉水行驶注意事项

一、使用低档位(自动挡车型可以挂入爬坡档)、缓慢匀速穿过积水路面,同时把控好方向,注意积水路段下方的道路是否有坑洼、漏洞。

二、如若车辆熄火至积水路段时,切不可再次启动发动机。由于发动机熄火则表明汽缸内已经进水,如果再次启动的话,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将会导致活塞连杆组件因剧烈冲击而弯折损坏,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整个发动机的直接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