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省应急厅专题研究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

访问量:

10月12日上午,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着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四季度历来是生产经营旺季,尤其是当前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企、电煤增产保供压力大,许多制造业企业高成本运行,安全风险持续加大。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走深走实的内在要求,是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坚持安全发展,全面排查、治理和惩处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坚持依法依规,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行刑衔接,推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清单化管理;严格风险管控,切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持防救结合,持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坚持社会共治,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积极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支持“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切实筑牢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