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刚刚,赣州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速报备!

访问量:

疫情已波及10省(市)

刚刚

赣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这些人,速报备!


自10月17日西安报告2例上海籍游客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以来,疫情已波及陕西、甘肃、内蒙、湖南、贵州、宁夏、河北、湖北、北京、青海等10个省(市),蔓延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输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赣州疾控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2021年10月2日(含)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0月15日(含)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旅居史,或与公布的新冠感染人员活动轨迹重叠的来(返)赣州人员,请主动到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酒店报告,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天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的前7天,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赣州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委)、单位或酒店报备。
10月2日以来: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除额济纳旗);
10月14日以来:甘肃嘉峪关市;
10月15日以来:陕西西安市,贵州遵义市,甘肃兰州市(除城关区);
10月16日以来:宁夏银川市北京丰台区;
10月17日以来:湖南长沙市、甘肃武威市、青海海东市;
10月18日以来:宁夏中卫市,河北邢台市,宁夏吴忠市;
10月19日以来:湖北天门市。
并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
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感染人员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更应第一时间报备。
报告病例航班:
10月9日CA1216(上海-西安)、MU9649(西安-张掖);
10月15日MU2165(嘉峪关-西安)、GJ8796(西宁-遵义);
10月17日EU2446(嘉峪关-长沙);
报告病例列车:
10月11、15日D2703(兰州西站-嘉峪关);
10月15日K42(敦煌-北京)、D2746(张掖西站-兰州西);
10月17日k1309(兰州西-平安驿);
10月18日Z161(北京-邢台)
三、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四、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仍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持续高度关注此次疫情动态及病例轨迹,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赣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