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云闪付”线上缴纳城乡居民医保,有优惠!!!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医疗保障局、江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出台了《关于做好我省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期已经开始。


为进一步让云闪付APP用户享受便捷缴费服务,同时还能有实实在在的福利。通过云闪付进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可享受随机立减优惠!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30日





二、活动对象



云闪付APP绑定62银联卡(含社会保障卡)用户





三、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通过云闪付『江西社保缴纳』(小程序)进入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版块缴费,可享受随机立减8-20元优惠,单活动期间单卡和单用户(限用户和设备号)限享受2次。活动共计60000份优惠名额,先用先得,额满即止。




如何通过云闪付APP进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1、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


2、输入新客户手机号—填写验证码

图片


3、点击右上角—点击“在浏览器或Sarari中打开”—点击立即下载—点击“下载或更新”

图片



4、新用户下载并进入云闪付APP,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和登录密码即可完成注册。登录后,用户可以开始云闪付APP的功能探索之旅。

图片


5、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开通在线支付

图片


6、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于城乡居民医保

你知道多少?

图片

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一)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580元。


(二)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个人缴费金额)

对农业转移人口、香港澳门台湾居民,按照国家及我省有关规定,对于持居住证参加当地居民医保的,各级财政按当地居民相同标准给予补助。




缴费/待遇享受时间


(一)集中征缴期: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根据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一体化征缴要求,力争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缴费工作。新生儿、资助参保对象、职工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以内、流动人员子女、军人退役、大学生毕业返乡、人员新迁入、出国人员回国、服刑人员期满释放、宗教教职人员等特殊情形不受集中征缴期限制。

(二)待遇享受期: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在集中征缴期内参加居民医保的,以及新生儿、资助参保对象、职工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以内、流动人员子女、军人退役、大学生毕业返乡、人员新迁入、出国人员回国、服刑人员期满释放、宗教教职人员等特殊情形参保的,不设待遇享受等待期。其他情况参加居民医保的,自缴费之日起设置90日待遇享受等待期。




资助参保对象


(一)全额资助参保对象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参照执行)。


(二)定额资助参保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定额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三)过渡期内定额资助参保对象为:
1.返贫致贫人口、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定额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2.重度残疾学生和儿童、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成年人、城镇低收入家庭的未成年人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城镇已失业又未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14类退役士兵参照定额资助参保对象执行。


3.高校大学生个人不缴费,其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