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在上犹如何申请廉/公租房?详细条件与流程看这...

访问量:

近日,

有网友在网上咨询

怎么样申请廉租房

图片


对此

上犹县住建局

回复如下

回复详情


上犹县“五型”办 回复:


网友:

您好!您关于廉租房申请流程的办件已收悉,县住建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目前上犹县所有公共租赁住房(廉/公租房)都是通过“即时受理、集中审核、三榜公示”,公平、公正、公开,阳光操作进行申请和公开摇号分配的。如您需要申请可随时到县住建局城市住房保障中心办公室(县住建局二楼206室)咨询,符合条件则可报名领取申请表,在审核通过后参加保障房摇号。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廉租住房:

(一)申请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取得县城规划区城镇常住户口1年以上,家庭成员必须在县城规划区工作和生活,相互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和扶养关系。

(二)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符合县政府确定的租住廉租住房的最低收入标准。

(三)申请家庭为无房户,或者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未达到县政府批准的租住廉租住房的面积标准。目前县政府批准的标准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四)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拥有小型汽车的、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或出资(投资)金额高于5万元(含)不得申请廉租住房。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公租房:

(一)申请人户籍不限,来本地连续稳定工作6个月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规划区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含)以下的。

(三)申请人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为上犹县城区城镇居民上一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5倍以下,无本地户籍的需提供务工企业或单位为其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养老保险的证明(本地户籍为属于城市社区管委会下辖的社区及黄埠镇金山社区)。

(四)拥有排气量1.6L(含1.6L)以下,或购置价(不含税)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购置价以新车发票为准;不对运营车辆排气量进行限制,但车辆购置价(不含税)18万元(含18万元)以下。

(五)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或出资(投资)金额高于10万元(含)不得申请公共租房。

根据管理办法,具体为,若您未取得县城规划区城镇常住户口一年以上,则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如您在县城及黄埠工业园连续稳定工作6个月以上并且务工企业或单位为您缴纳了6个月以上社会养老保险可申请公租房;若您未取得县城规划区城镇常住户口一年以上,且未能在县城及黄埠工业园连续稳定工作6个月以上,没有务工企业或单位为您缴纳了6个月以上社会养老保险的证明则不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

如您还有其它疑问可以电话咨询上犹县住建局城市住房保障中心,联系电话8542828。

上犹县“五型”办

 2021年12月18日

                                                                                            


来源:问政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