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致全县师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访问量:

师生及家长朋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点频发的态势,省内陆续出现输入性关联疫情,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开展,特向全县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倡议如下:

一、严守规定,及时报告

请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有境外、省外或省内有疫情报告的地区来(返)犹人员均需提前1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同时向学校(班主任)报告。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近7天有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近7天有中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的低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应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入犹24小时内完成第1次检测),在第4天、第5天再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所有人员在应做的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应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落实要求,平安返校

已离开赣州市的师生及家长建议开学前14天返回赣州市,师生、家长及家庭共同生活成员要在返岗、返学前14天进行体温监测,如家庭成员身体不适,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并居家观察休息。如有发热、咳嗽、呕吐等可疑症状的,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将核酸检测情况、旅行史、接触史上报学校和所在社区知悉。

三、健康生活,加强防护

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正确认识,积极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及家长朋友们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尽早前往医院接种。

五、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当前最新疫情防控动态、防治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工作。

疫情防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大事。感谢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我县教育科技体育事业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团结一心,共筑健康平安校园。




上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2年8月16日     

供稿:赖路娣(教育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