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事关开学 | 上犹中学南校区2022级高一新生入学通知

访问量:

图片


夏去秋来,弹指一挥间,愉快而又充实的暑期接近尾声,新学期,新征程,即将开启。为确保我校安全、有序、顺利开学,请各位同学及家长仔细阅读入学通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报到安排


新生报到

报到时间:

     根据上级部门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开学工作的统一部署,我校2022级高一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31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报到;8月31日晚开始上晚自习,9月1日进行入学考试)。新生军训将在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报到流程:

图片

1

请持录取通知书及初高中衔接教材于8月31日按时到校报到。

2

报到时请到第一教学楼通道公告栏查看自己的分班情况,随后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在班级报到注册。

3

班主任检查初高中衔接教材作业完成情况。

4

凭报到注册单到学生公寓安排入住。

5

凭报到注册单到指定地点办理校园一卡通。(已办理的不需要再办理)



疫情防控


1、开学在即,学生及家长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回未满隔离期限的人员及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凡在规定期限内有过中高风险区经停史,或有与相关病例接触史的新生及家长,请自觉向社区报备,并采取相应的治疗、隔离措施。

2、入校时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全程佩戴口罩,走测温通道,家长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及扫场所码给工作人员查验,学生不得带手机入校。

3、学生须于8月17日至8月31日每周至少完成两次(共4次)核酸检测

4、报到时有以下情况的学生,还必须提供入校前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报到:

(1)对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的低风险地区返犹学生及家长均按属地要求落实健康检测、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未完成相关措施前一律不得入校。

(2)已离开赣州市的学生及家长建议开学前14天返回赣州市,返岗、返学前14天进行体温监测,如有发热、咳嗽、呕吐等可疑症状的,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将核酸检测情况、旅居史、接触史上报学校和所在社区知悉。

5、未接种疫苗的同学请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做好“应接尽接”。开学报到时务必带接种证明来学校报到。

6、通过赣通码(健康码)下载、打印开学前两周四次核酸检测证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打印并填写《上犹中学南校区2022年秋季返校健康承诺书》(从8月17日起每日填写),报到注册时交班主任处。



图片


长按扫码识别


温馨提示


1、报到当天晚上将进行入学教育,请带好日常生活用品和各种学习用具。为方便学生,学校为每位住校生免费提供床上用品三件套(床单、被套、枕套),学生需自备与床铺(长190厘米,宽90厘米)、被套(长210厘米,宽150厘米)、枕套(长65厘米,宽45厘米)尺寸配套的席子、垫被、被芯、枕芯。同时,需自行准备好桶、毛巾等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具。

2团员带好团组织关系材料

3、仪容仪表:

(1)发型大方得体,不染发,不烫发。男生前发不覆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女生前发不遮眼,侧发不掩睛。

(2)不佩戴项链、耳环、戒指、手链、手镯等饰物。

(3)不涂脂抹粉,不画眉,不纹眉,不纹身,不留长指甲,不染彩色指甲。

4、手机管理:

     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学校手机管理规定,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入校园,学生如有联系家长的需要,可使用学校免费电话。

5、入学考试:

(1)考试时间:9月1日

(2)考试科目、内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共4科的考试,考试内容为初中内容和初高中衔接课程内容。

(3)表彰奖励:学校将对入学考试成绩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

6、具体收费事宜,另行通知。

7、做好心理准备:

     升入高中,无论是课程设置、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还是人际关系、身心发育都会面临许多新的课题。总的来说,学生要面对更概括、更抽象、更难于理解的知识学习,要面对更激烈、更紧张的竞争环境。因此,高一新生要树立起学习意识、高考意识,做好承受压力、经受挫折、忍耐寂寞的心理准备。

8、做好学习准备:

     调整作息时间,做好新学期学习计划。同时必须有这些准备:(1)准备错题本;(2)准备好题本;(3)新课前一定要预习;(4)做作业前复习;(5)做作业计时(限时训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

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

学校的一草一木、一事一物

等着你们来倾情探索


亲爱的家长朋友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让我们家校携手

用爱和智慧引领孩子成长

共同见证孩子的进步



来源:上犹中学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