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紧急提醒!赣州大排查!大整治!

访问量:

中元节即将到来

生产性用火、祭祀用火等增多

赣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图片


图片


日前

赣州市林业局印发通知

要求各地

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

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图片




中元节即将到来,生产性用火、祭祀用火等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日前,赣州市林业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当前及中元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近期全市持续高温天气,当前虽然未进入重点防火期,但不同程度存在森林火灾隐患。市林业部门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克服“非重点防火期无森林火灾”的麻痹思想,全面压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防火体系,切实做到事有人管、火有人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结合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微信、宣传车、乡村喇叭等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护宣传,提升林区群众、用火单位和施工人员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同时,要用好用活护林员队伍,加密巡护频次。各地要落实野外火源网格化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全市1.5万名护林员在护林防火中的巡护、宣传、火情报告的积极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重点关注林木采伐、疫木除治、森林旅游、自然保护地、墓区等人为活动多,可能产生的火灾隐患的区域,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8月10日

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赣州市“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

倡导市民

不燃烧香蜡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

以健康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

万树凉生霜气清,中元月上九衢明。中元节(俗称“七月半”)将至,在这个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传统的焚烧香蜡纸烛、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风俗,可能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危害身体健康。为持续守护好“赣州蓝”,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积极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倡导自觉开展或参与敬献鲜花、网上祭祀、社区共祭和室内祭祀等形式的祭祖活动,并主动制止和纠正不文明祭祀行为。不燃烧香蜡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以健康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

二、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气。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职工、共青团员、志愿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积极参与文明祭祀活动,共同树立文明祭祀良好风气。

三、遵守文明祭祀新要求。广大市民应当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随地无序焚烧香蜡、纸钱、冥物等祭祀用品,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社会环境和清新、美丽的大气环境。移风易俗、传承文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故人的思念之情,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赣州”贡献一份力量。


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10日


相关阅读

↓↓↓

速转周知!上犹县城9处临时集中焚烧点公布!附图↓↓↓


遇到森林火灾怎么办?
哪些行为容易引发森林火灾?
森林火灾该如何防范?
看图就懂!

图片


绿色家园是我家

森林防火靠大家!


全面禁止野外用火!

发现绝不姑息!


来源:赣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