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平富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气象呈阅件第2203期2022年“春节”假期天气预报

访问量:

2022年“春节”假期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

2022年春节假期我县多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降水日数较多。1月31日-2月3日我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月31日阴有小雨,2月1日阴有小雨,2日阴有小到中雨,3日阴有小到中雨。5-7日受低层切变线、西急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县又有一次降水伴降温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预计今晚到明天:阴有小雨,偏北风1~2级,气温4~7℃;1月31日(除夕):阴有小雨,偏北风2~3级,气温3~6℃;
2月1日(正月初一):阴有小雨,偏北风1~2级,气温4~7℃;
2月2日(正月初二):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1~2级,气温4~7℃;

2月3日(正月初三):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2~3级,气温3~6℃;

2月4日(正月初四):阴天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3~9℃;

2月5日(正月初五):阴天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2~11℃。

2月6日(正月初六):阴有小雨,偏北风1~2级,气温3~11℃。

、关注与建议

1.目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需防范低温阴雨及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大风对户外高空作业、临时搭建物等的不利影响。

2.防范冷空气降温给疫情防控、公众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湿冷天气下人体舒适度较差,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需防范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众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3.加强农业生产管理。低温阴雨天气将导致果树、蔬菜、花卉苗木等冻害风险等级升高。成熟蔬菜抓紧采收上市;经济林木等提前采取覆盖、捆扎、设施增温等措施防冻;农业大棚、养殖圈舍等适当加固,以防大风造成设施受损;水产养殖区做好水温调节。

上犹县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监测、滚动预报预警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