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平富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访问量: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中元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祭祀新风,营造中元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清洁、环保的城市环境,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安全祭扫。祭奠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采用网络祭扫、家庭追思、颂读祭文等文明绿色方式居家祭扫。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钱、上灯点烛、焚香祭祀等,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二、文明简朴治丧。坚持移风易俗,弘扬敬老孝老传统美德,倡导生前尽孝、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自觉文明节俭办丧,反对大操大办,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为社会广泛共识。

三、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低碳祭扫、文明节俭治丧,带头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积极参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监督和制止不文明殡葬行为,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居民朋友们,文明创建,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