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全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全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

12月3日,全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推进会在祁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省直管试点县(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属有关单位、各地方高速公司、各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办有关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刘震华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全省交通建设行业以“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创建为抓手,在体制机制、管理手段、技术创新等方面多点发力,实现了基础保障水平、项目管控能力、质量安全水平、科技支撑效应、可持续发展等“五个提升”。刘震华要求,要切实落实“两抓三新四化”,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上新台阶。一是坚持抓好典型示范和体系完善,构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新体系。二是大力推广应用四新技术、新装备、全寿命周期建管养一体化模式及“代建+监理”一体化模式”,构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的坚强保障。三是着力推广“四化”,不断提高施工标准化、管理智慧化、项目绿色化、结构耐久化水平。

刘震华强调,2020年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收官阶段,要善始善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年尾工作。一是要加快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三是要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四是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祁婺项目黄余源大桥、龙腾服务区、横坑钢筋加工场、新亭特大桥及月岭隧道5个施工作业点的桥梁工点标准化、BIM技术应用、VR体验馆等内容。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围绕制约普通公路、高速公路、水运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及对策,如何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班组管理,以及《平安百年品质评价标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组织观看了祁婺项目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宣传片,祁婺项目办、上饶市交通运输局、萍莲项目办、信江航运枢纽项目办、宜隧项目办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郭捷菲、陈峰)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