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关于印发上犹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访问量:

上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上犹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

供应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属、驻县各单位:

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上犹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4月27日       

上犹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科学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切实做好全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和调控工作,提高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科学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等要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我县近年来土地供需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及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总量适中、结构合理、统筹兼顾、重点保障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发展。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1年度全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约为383.30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1)商服用地:17.79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64%

2)住宅用地:25.75公顷,占供应总量的6.72%

3)工矿仓储用地:30.01公顷,占供应总量的7.83%

4)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26.92公顷,占供应总量的7.02%

5)交通运输用地269.5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70.31%

6)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0

7)特殊用地13.33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48%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方式

1)以土地招拍挂出让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73.55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9.19%

2)以划拨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309.75公顷,占供应总量的80.81%

三、土地供应政策导向

(一)引导支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合理安排土地供应结构

优先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和闲置低效用地,积极消化批而未用土地,适当提高容积率标准,鼓励提高土地利用强度,引导地上地下空间深度开发利用。加大对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实行腾笼换鸟工程,加快推进已供地尚未开工项目尽早形成投资落条件,提高土地供应率和利用率,推广工业用地多层标准厂房建设。

(二)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保障公共设施土地供应

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82号)精神,探索完善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范围及方式改革的有效途径,有序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减少非公益性用地划拨。坚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制度,加强土地供应条件及交易过程的监管,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信息公示制度。

(三)强化土地供应和管理制度落实,保障宏观政策落实

继续实行有保有压的供地政策,推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长期租赁、租让结合标准地+承诺制供应方式。优先保障通用设备制造首位产业、基础设施、教育、交通路网、旅游等民生工程等项目用地供应,合理保障房地产用地健康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以政府为主导,自然资源部门牵头,发改、住建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共同做好项目审批、规划设计、供地方案编制等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抓紧组织实施土地征收和补偿安置工作,加快征地拆迁进程工作。各乡()、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供地计划实施工作,妥善解决好土地供应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强化措施,确保质量。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点大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三)全程跟踪,强化监管。对列入202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项目,用地单位应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办理相关用地手续;相关部门在列入指标安排使用计划的基础上应进行跟踪管理,积极协调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以保障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顺利完成。

附件:上犹县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附件

上犹县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单位:亩

国有建设用地计划合计

5749.53

商服用地

266.78

工矿仓储用地

450.18

公共管理与服务用地

403.75

交通运输用地

4042.54

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

0

特殊用地

200

住房用地

住房用地

386.28

其中存量

20

其中增量

366.28

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

商品住房用地

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占比

保障性住房用地

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

公共租赁房

限价商品房

总量

中小套型商品住房

廉租房

经济适用房

总量

廉租房

经济适用房

中小套型
商品住房

划拨

出让

 

 

 

 

 

 

 

 

 

386.28

280

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