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服务 > 生态环保 > 环境影响评价

2021年9月22日赣州市华鑫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金属丝绳及其制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赣州市华鑫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金属丝绳及其制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9月22日-2021年9月2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97-8500155

通讯地址:赣州市上犹生态环境局

项目名称:赣州市华鑫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金属丝绳及其制品项目

建设地点:上犹工业园北区工业大道元丰公司内

建设单位:赣州市华鑫明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江西锦名成环保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工业园北区工业大道元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内,为租用已建成的闲置厂房进行建设生产,项目主要从事生产金属丝绳及其制品,预计投产后年产1万吨。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面积约5660m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一)施工期:项目为租用已建成厂房,不存在土建活动,施工期仅为装饰装修厂房,设备安装调试,产生噪声、建筑垃圾。主要措施:规避免夜间施工、规范处置各类建筑垃圾。

(二)运营期(1)环境空气:废气主要为颗粒物烟尘、VOCs、锡及其化合物等。主要措施:颗粒物烟尘经“集气罩+烟气冷却+布袋除尘+15排气筒”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VOCs、锡及其化合物经“集气罩+活性炭吸附+15m排气筒”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2)水环境:项目废水主要包括设备冷却水和生活污水。主要措施:设备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上犹工业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排入上犹工业污水处理厂,上犹工业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后排放至上犹江3)声环境:噪声源主要为感应电炉、牵引机、拉丝机等设备运行时所产生的噪声。主要措施:通过合理布局,加强设备维护,安装减震底座等降噪措施。(4)固体废物:主要包括铜渣、废镀锡铜丝、废铜包铝线、废机油、废拉丝油、废活性炭、废包装容器、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和生活垃圾。主要措施:除尘器收集粉尘、铜渣、废镀锡铜丝、废铜包铝线外售综合利用,废拉丝油、废活性炭、废包装容器委托有资质单位统一收集处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堆放,由环卫部门定时清理外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