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生态环保 > 环境影响评价

2022年6月13日关于崇义章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犹小寨背高岭土、瓷石矿采、选及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访问量:

2022614关于崇义章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犹小寨背高岭土、瓷石矿采、选及深加工项目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崇义章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犹小寨背高岭土、瓷石矿采、选及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13日-2022年6月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97-8500155

通讯地址:赣州市上犹生态环境局

项目名称:崇义章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犹小寨背高岭土、瓷石矿采、选及深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黄埠镇东塘村、龙头村

建设单位:崇义章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赣州市云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崇义章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犹小寨背高岭土、瓷石矿采、选及深加工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黄埠镇东塘村、龙头村。

本项目总投资20462万元,矿区面积862.76亩,主要建设内容分主体工程、储运工程、辅助工程、环保工程及公用工程五大部分,包括采矿区、选矿区等主体工程;供水系统、供电系统及排水系统等公用工程;办公楼、宿舍等辅助工程;沉淀池、生活废水处理设施等环保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1)环境空气:施工期产生的各类扬尘。主要措施:施工期间对车辆行驶的路面实施洒水抑尘(2)水环境:废水主要为施工泥浆、生活废水。主要措施:经沉淀处理后,统一运往市政部门指定的地点消纳。(3)声环境:主要噪声源是不同施工阶段所使用的不同施工机械的非连续作业噪声。主要措施: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施工中产生的生活污水经简易的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山林灌溉,不外排。(4)固体废物:固废主要来源于施工期间产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主要措施:建筑垃圾周边建临时围墙、及时清运弃土、及时夯实回填土;生活垃圾定点收集,由当地环卫部门有偿清理外运。

(二)运营期(1)环境空气:露天采场表土剥离粉尘和开采粉尘、瓷石粗破粉尘、瓷石二破粉尘、排土场扬尘、道路运输扬尘、高岭土原矿给料粉尘、堆场粉尘以及食堂油烟废气;主要措施:食堂油烟用集气罩收集后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食堂专用排烟管引至高空排放;表土剥离粉尘和开采粉尘、瓷石粗破粉尘、瓷石粗破粉尘在露天采场设置喷雾降尘设施不间断的对表土剥离期间进行喷雾降尘;道路运输扬尘定期安排专人对运输沿线进行清扫、洒水工作,加盖苫布,加强运行车辆管理,严禁超速、超载运行等措施;高岭土原矿给料粉尘、原矿堆场粉尘、成品堆场粉尘、排土场扬尘在顶部设喷雾降尘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瓷石二破粉尘、筛分粉尘由布袋除尘器处理破碎粉尘收集处理进行达标排放。(2)水环境:项目废水主要为初期雨水、排土场淋溶水、生产废水、生活废水,生产废水主要为高岭土选矿废水。主要措施:生产废水流入沉淀池处理后进入回收水池,回用于捣浆工序,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厂内隔油池+化粪池+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龙头小溪;排土场淋溶水雨季产生的淋溶水经过沉淀池沉淀后集中收集,回用于喷雾降尘,不外排;。(3)声环境:设备运行噪声。主要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消声器、基础固定等措施。(4)固体废物:主要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生活垃圾。主要措施:除尘装置收集的粉尘原料破碎采用除尘装置进行废气收集;尾砂、长石石英精矿、沉淀池污泥暂存在尾砂堆场、长石石英精矿堆场、污泥堆场,堆存时间约半个月,作为副产品外售;铁渣收集后外售给物资回收公司回收利用;废润滑油桶、废润滑油、含油废抹布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予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