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结果公开

上犹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426日,国务院、省、市先后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余业伟,县领导周光仁、卢丽君、胡正福、赖爱民、卢杜林、李高华在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国务院、省、市视频会议。

随后,我县紧接着召开了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和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

余业伟指出,2020年,全县政府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严政纪、惩腐败、转作风、建机制,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余业伟就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良好的政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强调——

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要恪守规矩底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的建设和政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到底。

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狠抓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整治。进一步深化“五型”政府建设,不断优化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能力,让群众更加满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打造法治诚信阳光廉洁政府。要将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依法决策,依法审计监督,依法执法,确保决策和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要坚持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修养,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慎独慎行、严以律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紧盯薄弱环节,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余业伟指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发展根基,为政之要,要切实引起足够重视,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廉政,统筹兼顾,互促互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上,还对严肃换届纪律、防汛、粮食安全生产、反诈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