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结果公开

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访问量:

图片

7月16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俭生,上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正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县两级社区矫正相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与会人员赴上犹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双示范基地、梅水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进行现场学习交流。第二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犹县社区矫正工作经验介绍,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第八督导组和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对赣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指导的反馈意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深入总结推广上犹经验,狠抓社区矫正领域专项治理,有效提升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在上犹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上犹县司法局担当作为、敢闯敢试,采取扎实举措,有效解决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场所、经费等方面问题。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拓宽工作渠道,改进方式方法,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建好一个中心、打造两个基地、用活三支队伍、把握四个环节”的社区矫正工作上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