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会议结果公开

上犹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流动现场会

访问量:

1117日至18日,上犹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流动现场会。县委书记余业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乡村振兴要旗帜鲜明地抓产业,要坚持党建引领,选准选好产业,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以点带面、协同推进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主持。包礼斌、刘鸿懿、何新平、罗晶、温斌、谢海、罗少贵、陈世干、冯定春、刘艳、杨平发等县领导参加。

流动现场会分现场察看和召开调度会两个阶段。在现场察看阶段,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黄埠镇龙头村等14个乡镇的乡村振兴示范点,重点察看了各村的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项目周边环境卫生和村庄管护长效情况,并听取了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在调度会阶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工作暗访视频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布置,县政府副县长刘艳就流动现场会情况作了通报。


△工作调度会




△现场察看

余业伟指出,通过两天的现场察看,全县乡村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农村撂荒土地明显减少、农村环境越来越好,虽然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面临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乡村振兴,要旗帜鲜明地抓产业,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拓宽思路,发展一批带动能力强、持久性好,对农户增收、对村集体经济效益拉动大的产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余业伟强调,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找准突破口,要准确定位、选准选好产业。要客观冷静地分析比较、全面系统地梳理,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尽量少走弯路。要踏踏实实做好市场调查、效益分析等前期工作,谋定而后动,明确产业发展的边线,不踏产业发展红线。要善于借助项目资金、各方资源、科技、社会资本和人才的力量发展产业。乡村振兴工作要以产业为抓手、以点带面,要讲究实用、高效,要有恒心、有耐心、有计划地抓好项目工作。要勇于修正错误,运用好容错、试错、纠错机制,抓好各项责任落实。要提前思考,系统地谋划好明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钟晓斌指出,乡村振兴要充分调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抓好产业发展。要建立激励机制,抓好项目落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领导、强化举措。要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今年的工作圆满收官,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流动现场会上,现场察看了这些地方


△黄埠镇龙头村


△油石乡河唇村


△社溪镇麻田村

△安和乡黄坑村

△紫阳乡高基坪村

△寺下镇杨梅村

△双溪乡大石门村

△水岩乡古田村

△营前镇上湾村

△五指峰乡双宵村

△平富乡平富村

△梅水乡园村村

△东山镇中稍村

△陡水镇长坑村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