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会议结果公开

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犹

访问量:

4月26日,上犹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余业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一条主线,树牢两个意识,开展三大行动”,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力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黄建华、蓝帮军、莫然、段文冬出席会议。

余业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义不容辞的首要责任、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要树牢“争先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好“数字行动”、“强基行动”和“排雷行动”。

就下一步工作,余业伟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筑牢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要聚焦重点难点,不断提升平安上犹建设成色;四要牢记为民宗旨,持续提升法治上犹建设水平;五要创新社会治理,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余业伟强调,平安上犹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平安”理念,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共同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县委政法委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立足自身职能优势,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该指导的指导、该交办的交办、该问责的问责。平安建设、政法工作等职能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立足自身职能优势,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高效稳步推进。各乡镇(城市社区)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落实”的要求,对重点工作直接上手、重点问题主动协调,力争将问题控制在属地、化解在一线。全县上下要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华通报了前一阶段平安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维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