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机构职能概况 > 机构职能

上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访问量:

第一条根据《中共上犹县委办公室 上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犹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上办发〔20191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上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是县政府主管全县教育、科技、体育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教育科技体育局。

第三条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科技体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科技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编制全县教育科技体育改革与发展规划,拟订全县教育科技体育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高中教育、幼儿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工作。

(三)负责全县学校网点规划、布局,指导全县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幼儿园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教学工作、语言文字、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国防教育、生态教育等工作。

(四)主管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聘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科技体育经费管理、学校财务监督和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工作。

(五)负责普通高校、中等学校的招生考试工作;负责全县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负责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招考工作。

(六)负责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全县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协助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科技体育类重大赛事、活动的安全工作。

(七)承担民办教育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和宏观管理的有关工作,依法负责民办教育的审批、管理等有关工作。

(八)实施教育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监测等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

(九)贯彻执行教育扶贫政策和营养餐改善计划,指导、监督、检查县内各级各类学校政策落实情况。

(十)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和协同落实人才工作。拟订引进县(境)外智力人才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负责外国专家管理并参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协调、指导全县科技攻关、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工作。

(十一)负责审批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及设立站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等事项,负责非盈利性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和业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体育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的考核、奖励、等级申报和审批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党务政务股

1.综合协调并办理局机关党务、政务和事务,负责公务接待、行政后勤、外事协调等工作;

2.负责各类文件的流转工作,综合性文稿起草等工作;

3.负责文秘、信息、保密、印章、提案建议办理、新闻宣传、重要会务安排、文书档案管理、机关安保、考勤等工作;

4.负责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党群党建工作,负责全系统统战、老干部工作;

5.负责重要事项督查督办工作。

6.负责教育督导工作。

(二)人事秘书股

1.拟订引进县(境)外智力人才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外国专家管理并参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2.按权限负责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全县教师资格认定、教师招聘以及人才引进等入口管理工作;

3.规划、指导全系统人事制度改革及其单位内部管理体制改革;

4.负责全系统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师德师风建设、评优评先、考察管理以及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等工作;

5.负责全县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认定、中高级推荐以及职务聘任工作;

6.负责全系统机构编制、劳动工资、考核奖惩、表彰奖励以及签约解约等管理工作;

7.负责全系统干部人事、全国(省)中小学教师信息系统管理、办理退休以及抚恤金的审批和遗属补助的初审工作。

(三)教育体育股

1.负责全县中小学校网点布局调整与规划;负责统筹规划全县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及其教育改革工作;依法负责除学前教育外的民办教育机构的审批管理工作;

2.检查和指导中小学德育工作、体艺卫工作、语言文字、心理健康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团队工作、青少年科普工作、国防教育、法制宣传教育、校外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并组织开展学校体育竞赛、艺术活动;组织指导各类学校将环境保护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协同有关部门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3.负责全县基础教育学校学籍管理和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组织审定中小学教材及教辅资料的征订和使用工作;

    4.负责对全县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指导管理和检查评估工作;

5.负责非盈利性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和业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县体育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的考核、奖励、等级申报和审批工作。

(四)安全管理股

1.负责指导、监督、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

2.负责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3.负责全县教育科技体育类重大赛事、活动的安全工作;

4.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对学校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5. 协调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车、校舍安全管理以及消防、防雷安全管理;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技术的研究、开发与示范。

(五)科学技术股

1.负责拟订全县科技体制改革规划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计划及全县科技成果的管理和政策规定;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出引进国外智力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建议;

2.负责全县的科技信息、科技统计、科技保密、科技法规实施监督、技术市场开发管理;

3.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县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培育科技型企业;

4.指导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科技攻关、科技第三产业的发展工作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工作;

    5.负责安排县级科技项目,对科技项目实施的服务、检查、督促、验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旺生

    办公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犹江大道文体中心三楼

    电话:0797-8541289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非工作日除外)



编辑:卢靓
审核:何名扬 
审定:郭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