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经信息 > 金融信息 > 措施成效

【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和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上犹县数字赋能金融,党建引领发展

访问量:

    自全市启动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以来,上犹县金融服务中心,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在普惠金融改革的全过程、各环节,突出党建引领、带动、促进普惠金融改革效用。

    一年前,上犹县金融服务中心在上犹县幸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上犹县金融服务中心与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金融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同时服务站配备了征信查询机、助农终端、点钞机、社保卡制卡机等设备帮助居民办理一些日常金融业务,还有智慧柜台可以办理小额存取款,社保卡激活、查询,转账、缴纳电费和养老保险等业务,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

    

    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上犹县建设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1个普惠金融企业服务中心1个,城市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11个,乡镇街友会普惠金融服务站5个,行政村普惠金融服务站131个,这些金融服务站为当地居民、农民、老年人提供了小额的存款取款的业务。

   

   近年来,上犹县金融服务中心结合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手段,持续探索推进了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丰富了数字经济发展业态。比如通过建立两库一平台,解决了政府、银行企业三者间信息不对称获取难等问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为个人企业和银行,开展信贷活动提供了有利的数字。支撑既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又推动了融资贷款成本降低。目前已为805户农户,及经营主体发放贷款1.98亿元,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完整率全市第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