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减灾救灾

罗志坚莅临上犹举行防灾减灾科普讲座

访问量:

应上犹县教科体局、应急管理局邀请,5月12日下午,赣州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罗志坚同志在上犹县举行防灾减灾科普讲座。


讲座在上犹县第二小学报告厅举办,全县中小学分管安全和减灾工作的校领导、县教科体局相关人员、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上犹二小师生代表等共260余人聆听了讲座。


罗志坚同志从如何识别身边安全隐患、如何防灾、如何避险自救、学校如何制定应急预案、如何开展培训演练、如何设置应急避难场所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期间,罗志坚同志与师生们互动频繁,师生们踊跃参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师生们表示,本次开展的“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对于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有极大帮助。


上犹县第二小学被评为了“2021年度全国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讲座开始前,罗志坚同志实地察看了该校的科普教育基地、防灾减灾和校园安全宣传长廊,并对学校的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