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工作

国家乡村振兴局2023年稳步推进乡村建设

访问量:

国家乡村振兴局2023年稳步推进乡村建设

上犹乡村振兴 2023-01-29

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记者日前从国家乡村振兴局了解到,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局将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主要从三方面发力稳步推进乡村建设。

一是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村庄规划是乡村建设的基础和前提。要让基层干部和农民参与,坚持县域统筹,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地域文化特色和不同类型村庄特点,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推进村庄改造。

二是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这是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考虑财力可持续和农民可接受,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集中力量先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优先建设既方便生活又促进生产的项目。

三是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在巩固成效基础上,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五年行动方案落实。农村厕所革命要聚焦“整改完善、稳进提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聚焦“协同治理、分类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要聚焦“补齐短板、提升水平”;村容村貌提升要聚焦“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行动,健全长效保洁机制。


来源: 江西省乡村振兴局

编辑: 古芳璐

校对: 汪  莉

审签: 黄  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