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人事信息 > 培训与选拔

上犹147名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这里“集中充电”

访问量: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这次培训就是答疑解惑,大家要带着问题去听去学去交流,针对能力短板,‘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练就监督看家本领……”29日上午,上犹县委党校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全县147名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认真听讲、思考问题。

此次全县新一届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由县纪委监委、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从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主要围绕提高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水平,突出政治理论基本知识、党史知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基层纪检监察业务、农村村(居)务监督、工程项目管理监督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组织县纪委监委、县委党校,县财政、民政、农业农村,东山镇纪委、犹兴社区等部门和基层单位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针对当下困扰村级监督的一些难题和疑惑,授课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经验介绍、业务测试等方式进行。

为提升日后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专门为培训人员配备了监督操作手册,进一步明确村级监督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帮助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加深对所承担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民情员”职责的认识,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这次集中培训仅是‘充电提能’的一个站点,我们将加强基层调研,及时掌握一线实情,督促乡镇纪委对村级监督工作开展好日常指导检查,不断增强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