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人事信息 > 培训与选拔

赣州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行政指导会

访问量:

为切实维护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4月11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行政指导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邮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电商协会、快递行业协会、外卖平台、网约车平台、快递行业等25家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对《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十部门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的20条具体工作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参会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立足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对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有关工作进行政策指导,提出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就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


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事关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事关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法律法规、政府文件精神,切实抓好我市《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


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调研、强化协作、协同发力、共同治理,全面掌握依托平台就业的劳动者、用工合作企业基本情况,梳理排查平台用工问题,优化规则、完善制度,提升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头部平台企业要模范依法合规用工,积极履行用工责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


平台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树立利益整体意识,积极履行保障劳动者权益的法定义务,主动关心关爱劳动者,逐步提高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要注重培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企业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



来源:赣州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