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人事信息 > 培训与选拔

持续擦亮“马上办”营商环境品牌!上犹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大会

访问量:

6月10日,上犹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大会。县委书记余业伟出席并讲话,包礼斌、刘鸿懿、何新平、罗晶、廖永明、温斌、黄建华、谢海、罗少贵、刘永盛、段奕、刘晶晶等在家的县领导出席。


余业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号改革工程”,要始终保持“在路上”的定力,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省委、市委、县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要从中央和省、市的紧密部署中看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从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看到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紧迫性,也要从地方经济的发展实效中看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客观必要性。要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余业伟强调,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终极版”,要牢固树立“勇争先”的追求,以更高标准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就是优化作风,相关部门要根据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各自职能进行自查,一项一项查找原因、一项一项研究措施、一项一项赶超先进,真正做到“别人能改的果断改、别人还没改的创造性主动改”。

余业伟指出,营商环境就是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擦亮“马上办”的品牌,以更实举措简政放权、改革创新。县委、县政府旗帜鲜明提出打造“马上办”营商环境品牌,是着眼提升上犹最强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全县上下要主动对标湾区标准、全省标杆,打造出与上犹生态环境相媲美的“第一等”营商环境,以此凝聚人心、吸引投资、促进发展。要在指标排名上大进位、要在政务服务提效上求突破、要在优化投资生态上下功夫。

余业伟强调,优化营商环境需要人人参与,要着力营造“一盘棋”的氛围,以更强担当攻坚破难、狠抓落实。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对营商环境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得实惠。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全县上下、各方面都要参与进来,构建上下贯通、责任明晰、落实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改进作风,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我县招商、安商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发挥好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调研视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晶通报了当前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县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南昌师范学院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出站博士后章敏围绕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结对帮扶市场主体作了专题辅导讲座。章敏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向与会同志作了精彩分享,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