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人事信息 > 培训与选拔

上犹县举办村级应急管理员培训班

访问量:

7月17日,上犹县举办村级应急管理员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晶出席开班式。

  •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就是要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公共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和社会安全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保障国家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管理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加强动态监管和管理,加大对可能引发突发公共事件的隐患治理,把防范措施落实在事故之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灾情和隐患,第一时间向当地的党委政府报告。要强化组织准备工作,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履行第一职责,一旦发生事件,确保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要及时总结处置应急工作的经验教训,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充分做好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工作准备,未雨绸缪,常抓不懈。


    记者:黄兴祥

    编辑:黄声丽

    审核:秦艳婷

    签发:陈源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