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人事信息 > 培训与选拔

上犹县举办2023年第二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运用中医药诊疗知识、技术方法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本技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9月22日至23日,上犹县2023年第二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县中医院举办。来自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职在岗以西医药知识为主的全科医师和乡村医生、基层单位的临床类别医师共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包括痹症、火龙罐疗法等多方面内容,紧贴临床实际,极大地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运用中医药诊疗技术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本技能,让全县基层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努力提高自身中医药服务能力。

此次培训的举办,为全县基层医务人员的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同时也拓宽了基层医务人员的思路,增强了全县内发展中医药的信念,有效提高了基层人员中医适宜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全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实现更高质量的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