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陈世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天然气普及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镇燃气是以管道气为主体、瓶装液化石油气为补充的综合事业,主要是考虑经济性、便捷性、安全管理及用户的接受能力等方面,确定发展方向、重点和步骤,使城镇管道气可持续性健康发展。城镇管道气是市政公用性事业,属民生工程,价格为政府指导定价。

  关于你提出的建议:对县城周边的无小区市民加大力度铺设管道,让更多居民能早日用上安全又实惠的天然气。目前,针对县城附近的黄埠镇和东山镇铺设天然气管道问题,上犹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都已作出积极应对。总体思路是以东山镇为中心向周边地区逐步推进。具体如下:

  一、黄埠镇有关情况:

  1、2020年内启动黄沙村管道天然气覆盖工程,用2—3年时间完成黄沙村规划范围的管道天然气管网覆盖;

  2、用2—3年时间完成黄埠镇其它驻村点管道天然气管网覆盖;

  3、3、用3—5年时间完成各驻村点(特别是北部各村)天然气管网并网;

  4、届时上犹公司将配套出台安装费、炉具及其他服务费用一体化的优惠方案,给用户提供实惠;

  5、管道燃气安装收费:根据赣市发改价格字[2019]543号,第三条、规范全市老住宅区居民管道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收费标准统一降为2300元/户。

  二、东山镇有关情况:

  今年本辖区国税家属楼小区、农业局家属楼小区、南电家属楼小区等三个小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深圳燃气上犹分公司也已同步进驻铺设天然气管道,项目完成后,这些小区的居民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用上安全又实惠的天然气了。下一步,对其他老旧小区,将根据居民数量及意愿等现状,综合评估后分期分批实施。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