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赖恒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天然气农村覆盖率的建议收悉,建议很好!管道燃气是安全、清洁、经济、环保能源,提高城乡管道燃气普及率是一种趋势与方向。目前,管道天燃气普及率还比较低,特别是农村管道天燃气覆盖率就更低,为切实做好我县各乡镇及周边农村的管道燃气覆盖工作,我们做了一些努力,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积极引进有实力的燃气企业。通过公开招标,中燃燃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中标我县乡镇管道燃气项目,今年3月签订协议,成立了上犹中燃城镇燃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现正在梅水乡、水岩乡、营前镇实施管道铺设和场站选址,计划三年内将向各乡镇有序推进。

  2、有序推进管道敷设及入户安装。结合示范镇新建、改造道路,督促深圳燃气上犹分公司加大燃气管道投资,同步敷设燃气管道,提高燃气管网覆盖率。目前正在实施黄埠大道延伸至金福花园、金山北大道一带的燃气主管网,并以主管网向周边敷设支管,满足居民用气需要,计划2021年起沿金山南大道向人口较多,居住相对集中,距离又相对较近的黄沙村、南村村规划范围的管道天然气管网覆盖;计划用2至3年时间完成黄埠镇其它行政村管道天然气管网覆盖。同时,多渠道引导农户入户安装使用,实现双赢。

  3、认真落实管道燃气“三同时”政策。对乡(镇)开发建房,认真执行“三同时”政策,因黄埠镇是示范镇,又是规划区范围内,新建住宅小区管道燃气与主体工程必须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管道燃气建设纳入开发成本,提高管道燃气普及率。

  4、继续加大管道燃气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引导逐步提高广大居民使用天然气。目前居民气化率超过90%,大部分是瓶装燃气,由于管道燃气投入大,回收期长,安装费较高,很多居民在较长时间内会选择使用瓶装燃气,管道燃气有安全性高、气价低的优势,今后我们将多组织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活动向农村延伸,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普及用气常识逐步提高天然气农村覆盖率。

  再次感谢您对城镇燃气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