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8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陈卫红等2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放思想、出台最优政策支持我县5星酒店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推动星级酒店创评,提升住宿接待服务水平,将上犹打造成为赣州生态后花园,我县围绕酒店(民宿)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关于出台政策,扶持行业发展方面

2019年,我县出台《上犹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若干政策(试行)》(上办发【2019】5号),加大对星级酒店的奖补和扶持力度,其中,文件明确指出,“对新评定的星级旅游饭店和绿色旅游饭店一次性给予奖励,具体标准为:五星级100万元,四星级40万元,金树叶级12万元,银树叶级6万元。”此外,对星级酒店在税收、水电等方面也明确了相关优惠政策。同时,为鼓励支持中小旅游企业的发展,文件明确提出对新评定的金宿级、银宿级民宿一次性给予奖励,具体标准为:金宿级16万元,银宿级8万元。

二、关于招大引强,大力发展住宿业方面

为提升住宿行业发展水平,我县从酒店品牌创评以及项目建设两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一是品牌创评方面,目前已创评希桥酒店、上犹大酒店等星级酒店,维也纳3好酒店被评为绿色饭店。2020年,我县已启动了地中海酒店三星级酒店创评工作。此外,我们大力发展精品民宿,拟2020年申报恩嘉民宿、天沐温泉民宿等为三星级以上民宿。二是酒店建设方面,我县在建南湖国际垂钓基地、天沐温泉酒店、鹭溪客家沃尔顿酒店等项目正在有序建设,建成后将新增床位数达600余个,有效缓解全县住宿需求矛盾。截至目前,南湖国际垂钓基地酒店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明年完工;天沐温泉酒店主体建筑完工,室内装修完成85%,预计年前开业;鹭溪客家沃尔顿酒店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年底开业。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事业的支持和关注,下一步我县将从指导品牌创建、积极招大引强、引导宣传营销等方面,推动我县星级酒店建设。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