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

  复

罗致中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水岩乡库区旅游开发的建议》已收悉,该建议对推动水岩乡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水岩乡旅游产业发展,乃至上犹旅游全域发展都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对水岩乡库区旅游资源进行整体规划,加大旅游开发前期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

水岩乡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拥有龙门茶岛、井子、浊水等优质生态旅游资源,正如您所提的,G220国道、遂(川)大(余)高速开通后,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突出。为尽早、尽快把水岩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整体规划方面,一是将水岩优质生态旅游资源纳入全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该总体规划已于今年6月通过专家评审会;二是积极与阳明湖景区规划团队——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对接沟通,邀请规划团队到水岩库区进行实地考察论证,力争将更多旅游资源纳入阳明湖景区规划,目前该规划已完成初稿。在基础设施投入方面,一是启动实施了梅水至水岩公路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在实施梅水新建至窑下段工程建设;二是在抓好旅游码头、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在龙门、古田新建AA旅游厕所各1座并落实了奖补资金8万元。

二、关于“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开发以及立足库区优势,打造一批有品位的水上旅游项目”的建议

一是加强项目包装策划和招商推介。近年以来,结合水岩乡旅游资源特色和分布,先后包装策划了龙门茶旅民宿综合体、浊水生态小镇等重点旅游招商项目,尤其是,充分利用龙门等地湖水资源丰富,并且水质良好,湖面开阔,具有打造水上旅游项目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精心编制了水上康养运动综合体项目,拟主要开发建设水上乐园、人造冲浪沙滩、灵秀水街、四季生态体验园、养生康养、水上木屋、滨水民宿等项目。在积极通过微信、招商折页、外出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对外招商推介的同时,邀请有实力、有开发经验的客商到实地进行项目考察、论证,如:广州番禺潮流水上乐园建造有限公司、游聚老故事(北京)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二是开展民宿资源摸底调查。水岩地处山区、库区,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据摸底调查,在浊水、井子、高兴、龙门等地均有保存完好且具有一定规模的客家特色民居,开发民宿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民宿资源的包装策划,加大民宿项目的招商推介,力争引进有实力、有民宿开发经验的投资商来水岩考察民宿、投资开发民宿。

上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