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

   

蓝贤波、黄宇正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在安和乡内设立一个加油站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面对开放的成品油市场和经济高速发展,完善和合理布局县内加油站,满足人民群众收入水平提高后,购车增多,小车及摩托车快速增长,生产用运输车辆用油增多的需求,新建上犹县安和乡加油站,对于满足安和乡机动用油需要,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解决安和乡内没有加油站,当地群众加油路途远,成本高,有些农户只能到寺下或社溪镇加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十分必要。该新建加油站符合上犹县经济及社会协调发展的要求,符合上犹县发展规划及行业发展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技术政策的要求。

经我委与商务局沟通,现安和乡加油站已列入《江西省成品油零售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请安和乡政府尽快组织选址。根据国家有关加油站布点的选址要求,加油站的选址应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及道路交通规划,并充分考虑安全防火和环境保护的要求,站址的选择是否得当直接影响到加油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油站选址时,建议充分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站址应选择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市区站址应位于主干道两侧或车辆汇集较多的地方;郊区站址应靠近主要公路或城镇交通出入口附近。

2、站址要有利于交通安全,要有良好的视觉条件,司机可在100米之外看见。站址布置在主要车辆流向的右侧,当双向车流量非常大量,可考虑对称布置,方便加油,有利交通。

3、站址应避开人流密集和重要建筑物,如商业街、文化中心、金融住宅中心、文物古迹、学校、医院、影剧院、托儿所等;避开构成城市主要景观的道路风景区;避开需要保证安全生产的部门,如水厂、电厂;避开具有易燃爆炸、危险的基础设施场地,如煤气站、变电所。

4、站址要符合建筑物防火规范和加油站的规范要求,对加油站与周围建筑物、构筑物、交通线要符合安全距离要求。

5、站址选择要特别注意地下情况,避开地下构筑物,如人防出入口,各种地下管线等。避免在塌陷地区及泄洪道旁建设。

6、注意环境保护。站址距离水库饮用水井应保持相应的距离。

7、新规划加油站用地选择在地质条件相对较差,不宜修建其它建筑物的地段,这是因为加油站以储油(地下)、加油为主,附属建筑物一般只有一层,对地质条件要求不高。

8、对老城区规划调整的加油站用地结合旧城改建选择在环境质量较差的地段。在对规划加油站改建选址时,尽量避免对老城区环境造成污染,应选择在已有一定污染,不适宜生活居住的环境质量较差的地段。

附件: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上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527

附件:

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承办单位(盖章):上犹县发改委  答复时间:2022527

代表姓名

蓝贤波、黄宇正

代表

所在代表团

安和代表团

工作单位

  

建议标题

关于在安和乡内设立一个加油站的建议

主办单位

发改委

协办单位

商务局、石油公司

代表回复内容

序号

    

评价格次(选一项打“√”)

  

基本满意

不满意

1

答复件的文本格式

2

办理沟通情况

3

办理答复时间

4

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办理工作的总体表现

其他意见建议

回复时间

2022.5.23

代表签名

蓝贤波、黄宇正

注:此表一式三份,请将意见表分别寄送承办单位、县人大选任联工委、县政府督查室(一次沟通时间应在送审稿至政府办审核之前,未进行二次见面沟通办理的答复视为不满意。)

原文下载:关于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编辑:郭凯越

校对:王远飞

审签:江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