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赖光洪、陈必森、黄泽信、陈蔚权、朱三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力度高标准打造崖坑精品茶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大对农业首位产业茶产业的扶持,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20222025年上犹县农业首位产业(茶叶)发展的实施方案》(上办发[2022]23号),其中第四点扶持措施中的2条大户连片发展支持茶农或茶企新建标准茶园,对于集中连片50亩以上的标准生态茶园,成活率达90%以上,长势良好,管理抚育到位,经验收合格后,按3500/亩、0.2/株的标准进行奖补(含省、市级财政补助),再按照1000/亩的标准择优立项补贴,补助资金用于茶叶抚育、整地撩壕、基础设施建设和杀虫灯、黄板等病虫害防控设备购置。新开发集中连片200亩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重点扶持,并对业务主管部门和所在乡(镇)分别给予50/亩的工作经费奖励。相信在黄埠镇崖坑村的支持下,在各级政府的关照下,崖坑茶园一定能打造精品茶园,助推乡村振兴。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2022525

抄送:县人大选任联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附件: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