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86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

  

谢松华、刘焕英、蒙桂平、黄乐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国道G220沿线旅游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道G220是我县重要的旅游交通要道,沿线分布双溪草山、平富暖塘温泉、红三军团革命旧址群、燕子岩等重要旅游资源。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五指峰、双溪、平富、营前等区域文旅产业开发建设,将国道G220沿线旅游带开发纳入了《上犹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规划了依托国道G220沿线旅游资源的“五指峰-双溪草山”增长极,重点开发观光游憩、户外运动和康养度假产品,打造大湾区山地型生态旅游高地,布局了涵盖五指峰、双溪、平富、营前四个乡镇的山地休闲运动组团,强化山地运动、生态观光、科普研学、民俗体验、森林康养、温泉度假等功能,打造依托国道G220的西部山地休闲运动组团。此外,我们加大项目开发建设力度,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开发文旅资源,九牛文旅、深圳怡润等文旅公司多次来犹洽谈双溪草山、暖塘温泉等项目,沁园庄园、半山民宿、望山民宿、齐云谷民宿等旅游民宿遍地开花,启动红三军团革命旧址群研学基地打造,包装、申报了总投资1.5亿元的上犹县燕子岩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犹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紧密结合遂大高速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引进社会投资等方式,抓好区域资源开发,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将国道G220沿线旅游带作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再次感谢您对上犹文旅发展的大力支持!并恳请您一如既往地为上犹文旅发展出谋献计!

附件: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上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519


原文下载:86、上文广新旅议字〔2023〕5号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86号建议的答复


编辑:杨辉

校对:付斐

审签:黄庆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