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平富乡 > 人事信息 > 人事任免

注意!!!又有人冒充我乡主要领导进行诈骗!

访问量:

  近日,我乡出现了一起冒充“乡主要领导”进行诈骗的案件,9月10日,受害人刘某收到一条微信加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平富乡党委书记,刘某也没怀疑,便直接通过对方添加好友申请。添加好友后,对方便对刘某“嘘寒问暖”,询问最近情况,然后对方称给上级领导转账但不方便亲自转,要求刘某代替帮忙转账,骗子事先发了一张“转账电子回单”图片给刘某,上面显示其工商银行卡已198000元到刘某的银行卡上,后刘某根据提示转账了100000元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里,然后刘某联系村干部核实情况,遂发现被骗,被骗总金额100000元。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在此介绍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露诈骗的犯罪手法、解析典型案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