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五指峰乡 > 人事信息 > 人事任免

上犹县监督制约“小微权力”

访问量:
为破解村级权力内容不公开、运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保障村级工作机制正常运行,上犹县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为抓手, 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依托村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两支队伍,打造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保障“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一是实行权力清单化,解决“小微权力”边界不清的问题。对基层权力事项开展过筛式梳理、摸排,并按照工作内容进行分类,梳理出重大决策、日常管理、便民服务等30余项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村级组织的职责,确保村干部照单办事、按图操作。
二是实行权力流程化,解决“小微权力”群众知晓度低的问题。明晰小微权力流程运行图,明确村级事项办理权限、流程、所需材料,以及承办部门、职责任务、界定范围等详细内容,让群众“一目了然”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各类事项。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建立办事微信群,群众打开手机即可查询办理情况,遇到问题也能随时反映。

三是实行权力监督透明化解决“小微权力”监督缺位的问题。30余项小微权力清单“晒”在村务公开栏、村级文化墙、村务公开微信群上,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公开,让阳光政务全面融入群众生活圈。


《江西改革工作简讯》2021年第248期

来 源:上犹县委改革办